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沒能耐阻擋美豬進口」的言論,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25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選前選後政策方向不同,當初阻擋美豬是為了選舉騙票,要求準總統蔡英文出面道歉。

王鴻薇表示,過去民進黨為了阻擋美豬進口,多次杯葛癱瘓議事,甚至夜宿國會抗議;而選後任命的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還未上任,就「未戰先棄守」,王鴻薇痛批民進黨騙選票。

王鴻薇也提到,蔡英文在大選前的辯論會上,拋出進口瘦肉精美豬議題,稱可以參考日韓的標準,她批評當初蔡英文對美豬進口的態度很模糊,而國民黨多個地方黨部主委貼出布條「票投蔡英文就是支持美豬」,立即就遭到民進黨控告,至今仍有數個主委官司未了,反觀現在民進黨政策轉向,王鴻薇痛批蔡英文必須立刻道歉。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明振表示,曹啟鴻過去在屏東縣長任內時,爆發「餿水油」爭議,質疑「連餿水油事件都治理不好,憑什麼擔任農委會主委」。陳明振更痛批曹啟鴻,屏東縣是台灣的養豬大縣,居然還敢說出開放美豬的言論,根本不適任農委會主委。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髮夾彎轉太大,說一套做一套,若520過後,含有瘦肉精的美豬可以強渡關山,國民黨不會坐視不管,一定會發起抗議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