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人選之一的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確定出局,他23日下午對媒體表示,曾2次被準總統蔡英文告知要接掌內政長,但22日和蔡英文見面,蔡面有難色,直對他說抱歉,他也已請蔡不要再為他安排工作,同時表明不再接受任何職位,至於內政部長屬意何人,他並不了解。

吳澤成表示,22日和蔡英文約在羅東一家超商外的車子裡見面,見蔡英文面有難色,頻頻說「真歹勢」,沒有任何說明,吳澤成於見面後傳簡訊給蔡英文的幕僚,「經過三思,我已退休回家鄉,不會再去台北擔任職務,請主席不用再為我安排職務」,但蔡英文至目前為止沒有回任何訊息給他。

吳澤成指出,在此之前曾2度和蔡英文見面,第1次,蔡當時很明確的邀他擔任內政部長,並說要借重他的長才,推動都市更新和社會住宅,並強調其間利益很大,但蔡對他的人品有信心。第2次見面是3月中旬,他參加蔡主持的一個都更會議後,碰到蔡英文時,吳又詢問蔡是否可再考量一下(當內政部長),蔡當時說沒有問題,就是這樣決定。

同時,吳澤成也已向宜蘭縣長林聰賢報告,此事已告一段落,如果因他可能去中央任職,而有安排人選,吳也可以休息,不過,林聰賢回說「還在煩惱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