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交通部和內政部的接任人選分別是台北捷運公司的董事長賀陳旦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樂觀其成」,2人都是很好的人選。

柯文哲上午出席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的「淡蘭百年山徑串聯」啟動記者會,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宜蘭縣長林聰賢、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水利署主秘王藝峰和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長林澔貞等人都出席。

會後,媒體聯訪時詢問內政部長熱門人選包括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林聰賢說,宜蘭人當內政部長很支持,柯文哲也覺得林欽榮很好,「小英說,要蓋20萬的公共住宅,其實有相當大成分需要北市支持,才有辦法完成,這是一個中央和地方互相合作的題目,我是都樂觀其成。」不過,柯文哲和林聰賢都澄清並未就此人事閒聊。

媒體緊接著問稍早出席活動的賀陳旦是交通部長人選的看法,柯文哲說,也是很好的人選,表示北市府人才不錯,不是壞事。

對於北市人才接連轉任中央,是否憂心人才流失?他則說,這表示北市人才不錯,不是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