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22日舉辦51勞動節慶祝暨表揚大會,現場邀請多位模範、優秀勞工和優良公會代表進行受獎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北市勞檢常常讓他冷汗直流,不只得罪財團、媒體,連他的老巢台大醫院都清掉了,不過,會後受訪時,柯文哲也坦言,媒體老闆抱怨最多,但他都假裝沒聽到。

柯文哲22日下午出席「北市105年度51勞動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勞動局長賴香伶致詞時表示,她希望51勞動節是紀念1886年以來,許多勞工先進用自己生命換來的勞動人權,她指出,北市或者是全台灣,勞工的處境都不是很好,除了因為國際經濟情勢的變化外,世代之間確實有很多不公平。

也因此,賴香伶說,打造勞權的第一步是守護退休生活,今年3月底要補足退休金差額至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市府提撥是各縣市最高的,企業提撥率也達6成,另外,北市也針對勞安、世代間權益問題做出努力,盼北市勞權能逐步提升,打造出一個平權、尊嚴、提升權益的城市。

柯文哲致詞時,開玩笑地表示,勞檢查每次都讓他冷汗直流,他說,查銀行「一舉得罪好多財團」;查媒體是「嫌我民調太高嗎?」最後查醫院,罰最多的是台大醫院,「連我老巢都清掉了」。隨後,柯文哲正經地說到,賴香伶對勞工保證不遺餘力,自己也非常支持她,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府對勞工權益保護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去做,也盼各勞工也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努力,讓台北產業更往前進。

會後受訪時,柯文哲也坦言,自己看到台大醫院被罰最多,「臉都綠掉了」,另外,他也常接到媒體老闆的抱怨,不過,他仍要賴香伶該怎麼做就則麼做,其他都會假裝沒聽到。至於市府是否有保障市府員工的權益?柯文哲則笑著回答「有啦」,北市有很多改善措施,如加班太多,長官都要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