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縣14日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事件發生至今已經1週,仍有上萬人無家可歸。台中市長林佳龍臉書21日深夜轉貼1首為熊本災民加油打氣的歌曲《No Fear今ここから》,該首歌是由14個台灣、日本、南韓、中國的音樂人聯合創作,希望以音樂的力量為熊本人加油打氣。

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於熊本發生強震,14日當天受邀到台中演出的日本樂團OKAN心繫家鄉,結合在地音樂人老諾,共同發起《No Fear 今ここから》/台語歌名《No Fear ~佇遮做會得ê代誌》歌曲創作,短短半天,吸引14個中台灣在地樂團、以及日、韓、中樂手共同參與,包括BIKE機踏車樂團、Caffe-in、韓裔樂手YOU、琉球Sacco等,用1天時間集思廣益隨後進行創作,希望藉由這首音樂作品,期望為熊本人加油打氣。

《No Fear今ここから 》以日語、台語與華語穿插演唱,主要表達用音樂傳遞愛與關懷,獨立音樂人老諾表示,現今環境天災人禍不斷,只要多點關心、相互打氣,就能心中無懼(No Fear),透過這樣的歌曲為熊本人打氣,也號召更多民眾盡自己的力量關懷日本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