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林全24日下午在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的陪同下逛台北智慧城市展,對於記者追問《聯合晚報》報導,專長年金改革的政大公行系教授施能傑可能出任銓敘部長或行政院人事長,林全並未回答。

林全沿途聽取大同、中華電信、華碩等智慧產品說明,也參觀智慧服務平台、市府財政局智慧金流、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創新體驗等展場。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大同的屋頂太陽能設備在全台市佔率最高,甚至在離島、東沙、南沙都建置好了。此外,東沙特別是利用太陽能啟動造水機,取代柴油發電,符合離島變成低碳島的目標,未來東沙島的水電可以自給自足。

林全問,是海水淡化嗎?郭文艷回答,是用空氣中的水蒸氣。因為氣候暖化,高空的水蒸氣很多,如果有效利用,把它取下來可以供水。

林全最後參觀台北市政府攤位,林欽榮親自介紹作為智慧電網示範區的興隆公宅1區計劃,他指出,6千戶工程費約3百億,應用在智慧科技的費用約10億到11億。

成大教授楊宏澤也介紹現場的智慧電表設施,將配合市府公共住宅,移植虛擬電廠的概念,整合大樓的太陽能發電系統、風力發電、柴油機發電、儲能系統,讓用戶用電格式化,隨時知道用電情況。

林全也點著頭回應,未來電價應該做到每天24小時都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