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市22日下午舉行第2次雙北論壇,據23日出版的中國時報報導指出,由於雙北公車票價問題喬不攏,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為此飆罵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還說鍾讓他遭受雙北市民的質疑。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2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由於票價調整的方案是由交通局所提出,柯才會希望交通局能解釋清楚,但林說,用「飆罵」是「言過其實」。

報導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出席雙北論壇直指,油價大幅下跌,顧及大台北公車族群權益,票價不該漲,讓原先堅持漲價的柯文哲站不住腳,怪罪鍾慧諭沒把計算基準搞清楚,害他備受市民質疑;最後決議票價緩漲。

對此,林鶴明上午澄清,用「飆罵」其實「言過其實」,柯還是強調局處專業,他指出,因票價調整是交通局所提出的方案,之前也沒有發生過,所以柯才希望鍾慧諭要說明清楚。媒體詢問,柯的語氣是否顯得激動?對此,林說,他看柯是「還滿冷靜的一次」。

媒體再追問,柯是否不滿意鍾慧諭在提案時沒有事前與新北溝通?林回應,雙北其實一直在溝通,有的地方能取得共識,但不能取得共識的地方,便再拿出拿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