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政院佔領事件已滿2週年,準閣揆林全23日接受電台專訪,被問到會不會對學生撤告時語帶保留地說,撤告是選擇之一,但還是要思考,過程中是不是會因此造成公權力傷害,或者有沒有補救方案可以搭配撤告,讓大家知道還是要尊重公權力。

林全受訪時表示,若純粹以太陽花學運來看,他認為這是政治事件,不能完全用法律來看,要從減少衝突來處理。政府要維持社會秩序是必然,但是,若能減少社會衝突,自然就能維護秩序。

被問到未來若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如何處理?林全說,首先還是要避免類似太陽花的事件發生,如果真的發生,就希望儘量減少帶來的衝突傷害。他說,如果衝突已經發展到那個地步,也要讓學生儘量用平和方法離開。

對於前院長江宜樺採取鎮壓手段,他認為,江有兩個政策是矛盾的,一方面希望貫徹公權力,維持社會秩序,另一方面又希望社會衝突減少,只能看當時狀況處理,他很難說一定要怎樣做。

至於是否會對學生撤告,林全一開始不願意直接回答,僅說在法律上會從寬處理,在維護公權力與促成社會和諧之間做個收尾,不能完全從法律角度看。

面對追問,林全語帶保留地說,撤告是選擇之一,但過程中是不是會因此造成公權力傷害,或者有沒有什麼補救方案可以搭配撤告,讓大家知道還是要尊重公權力,這件事情也不會造成社會對立,才是最好結果。「我們還是要看撤告原則下,有沒有需要做的事情。」但是,他還沒有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討論過此事,而且案件有一部分屬於非告訴乃論,「這部分要一起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