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國媒體報導,伊斯蘭國(IS)已透過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發布聲明,承認比利時3起爆炸案是旗下聖戰士所策劃的恐攻行動。

BBC中文網報導,比利時媒體公佈一張3名男子照片,認為他們是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案的肇事者。比利時國家廣播公司(RTBF)說,兩名穿黑衣的人據信引爆身上炸彈,另一人逃逸。

當地媒體報導說,穿黑衣的兩名男子看上去左手戴着黑手套,他們試圖隱藏引爆裝置。這張照片在當局進行真偽鑒別前,被比利時警方不慎洩漏到社交媒體上。 

另據當地消息指稱,在布魯塞爾地鐵站發生爆炸後,比利時警方通過錄像監控,在地鐵站附近逮捕兩名嫌疑人。比利時警方沒有對此作出證實。

荷蘭以及英國警方也在搜捕可能在逃的恐怖分子,並傳出荷蘭警方在國際列車拘捕到一名涉嫌恐攻的嫌犯。

美聯社引述伊拉克情報官員透露,根據他們在IS大本營敘利亞拉卡(Raqqa)情蒐得知,IS策劃歐洲恐怖攻擊超過兩個月,最初目標並不是比利時,是因為上周巴黎恐攻主謀沙雷阿迪斯蘭(Salah Abdeslam)被捕後,才鎖定布魯塞爾,而且還有3個自殺炸彈客將發起新一波恐怖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