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前主委王文燮19日在一場退役將領的活動上,大聲批評民進黨清算國民黨黨產,更一度爆粗口。民進黨立委莊瑞雄21日在立院針對《政黨法》修正草案質詢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莊瑞雄提到王文燮大嗆聲的事件,內政部的看法如何?陳純敬表示,毫無法律效力,憑委員(莊瑞雄)的智慧,可以不用理他!

立院內政委員會21日針對《政黨法》修正草案進行討論,莊瑞雄批評行政院版本的草案規定,政黨過去經營或投資營利事業,2年內無法轉讓就要信託,不過信託仍屬政黨財產,根本是意圖讓國民黨產合法化。

陳純敬回應指出,黨產的處理問題,在過去財產的部分,有法律的層面,也有包含政治的層面,法律的層面各部會都已經透過法律途徑在處理了,若是還有一些政治的部分,則可以透過政治協商或是其他方式來解決。莊瑞雄諷刺,總統馬英九講黨產歸零,但過去《政黨法》修法國民黨多次阻擋,他認為黨產就是國民黨「拔不掉的奶嘴」。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提到,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李新控訴,中影大樓賣22億只報8億,國民黨很多錢都被A掉。姚文智表示,現在舉報中影公司的土地在司法判決裡面也看得很清楚,內政部該如何處置?政黨內部財產申報交易變動,若有虛報、偽造、掩蓋該如何處理?陳純敬回應說,目前事件真實性還不得而知;針對舉報,會要求國民黨需要提出說明,不過以現在的法令規範,內政部沒有權力去調查其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