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認為國民黨應該要進行「清黨」,針對草協聯盟高喊黨內改革,郁慕明更認為,不認同國民黨黨魂者就應穿上「草鞋」趕出家門。對此,草協成員徐巧芯25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要走中間路線,廣納不同聲音,「一直把跟你不同的人推出去,這個政黨最後只剩下你一個人,又有什麼意義?」

對於郁慕明及許多黨內外人士批評「草協」立場,徐巧芯說,她回想民進黨當初猛打阿扁的「11寇」,現在除了沈富雄外,其餘都留在民進黨,其中的立委段宜康更在這次2016選舉建功,證明走中間、貼近民意的路線沒有錯。

徐巧芯無奈地說,她不希望提出中華民國本土化、在地化就被打成「藍皮綠骨」,這沒有意義,國民黨要廣納不同的聲音、角色,不是一直把跟自己不同的人推出去,否則這個政黨只剩下一個人,又有什麼意義?

此外,草協聯盟稍後也發出對郁慕明的3點質疑。草協指出,郁慕明若經營新黨有成、理念能獲得認同,為何在這次大選,只能得到4.1%的選民支持?

此外,草協也批評,郁慕明立場偏向急統,雙腳站在中華民國的土地、對外高喊著捍衛中華民國,但眼睛卻不斷瞄向中國大陸,要求郁先清楚解釋個人的政商背景、兩岸路線。

草協最後強調,郁慕明將支持中華民國在地化論述的草協聯盟,說成是藍皮綠骨,並視為必須被「清黨」之對象,卻對黨內改革隻字不提,要求郁慕明回應草協聯盟6大主張。

對於國民黨內新組成「制度者聯盟」,盼改革黨內制度,草協聯盟表示樂見且歡迎,遍地開花不失為推進國民黨改變的一種方式。草協聯盟的大門永遠敞開,在不支持特定候選人的前提之下,歡迎所有的合作交流,一起為這個政黨的革新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