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辭去社會民主黨召集人的台大教授范雲22日出席民進黨台北市感恩茶會時表示,社民黨不會缺席2年後的市議員選舉;至於她本人則絕對不會考慮市議員選舉。她還強調, 她在大安區看到新政治的希望,也希望終結特定政黨的鐵票區,「所以絕對會努力」。至於會不會再與民進黨合作,她則說,「這部分會討論評估,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下午在大直典華飯店舉辦感恩茶會,8位首都改革陣線成員全部到齊。其中,參選大安區立委的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則是在去年1112日跟蔡英文同台後,第一次再與蔡英文同台;至於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則是首次跟蔡英文同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非常感謝民進黨並肩作戰首都改革陣線。她請3位當選的姚文智、吳思瑤、林昶佐站起來,跟大家揮一下手選戰打得很好,大家也盡全力地幫助他們

蔡英文說,「我們很少在台北有超過兩席以上,我們真的很高興。還有好幾位都差一點點,總覺得好可惜,我們不要這樣散去了,就繼續一起努力吧。

范雲表示,社民黨一定不會缺席2年後的市議員選舉。這次好幾位立委候選人都選得蠻漂亮,會繼續努力經營,希望新政治可以在這些地方開花結果。

不過,范雲也強調,她個人是絕對不會挑戰市議員。但大安區看到新政治的希望,也希望終結特定政黨的鐵票區,「所以絕對會努力」。

媒體追問,可能跟民進黨繼續合作嗎?范雲表示,「這部分會討論評估,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至於蔡英文講的首都改革陣線不要散去,范雲解讀指出,這比較像是龐大的助選團,所以,很多東西還要進一步討論。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2日呼籲首都改革陣線選後還是不要散去。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