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認定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賄選,而拒進議會234天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獲知台南地院21日下午一審宣判李全教當選無效後,隨即發出聲明指出,李全教賄選事實確鑿,所以今天這個當選無效判決結果本在意料之中,只是這個遲來的正義,著實傷害台南的民主,浪費司法資源之外,也放任司法任人玩弄,中傷司法的公信力及威信,得不償失。

在李全教賄選官司一審被判當選無效之後,賴清德隨即在臉書發出聲明。賴清德表示,台南地方法院下午宣判李全教2014年議員選舉當選無效,對於這個應該在2015年就定讞的官司,卻在被告不斷干擾訴訟下,一再延宕。今天一審判決也不過才走了程序的一半,還要高等法院最後的確定判決。

賴清德說,他衷心希望此案上訴時,台南地院可以儘速將卷宗送給台南高分院,也籲請高分院記取地院令人失望的作法,不要重蹈覆徹,可以速審速結,還給台南人尊嚴。

賴清德還說,台南地檢署不但對李全教提起民事的當選無效訴訟,也就其賄選進行刑事偵查,而就在其競選總幹事黃澄清、椿腳及收賄的里長、里民在去年8月就已經被台南地方法院判決有罪後,沒想到原偵辦檢察長、襄閲主任檢察官、承辦主任檢察官、承辦檢察官相繼被調離開台南地檢署,隨後台南地檢署竟然也做成不起訴處分,但所幸此案業已經台南高分檢發回續查,台南地檢署應捍衛社會公平正義,切勿受政治力干預。

賴清德最後強調,李全教賄選事實確鑿,所以今天這個當選無效判決結果本在意料之中,只是這個遲來的正義,著實傷害台南的民主,浪費司法資源之外,也放任司法任人玩弄,中傷司法的公信力及威信,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