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21日在臉書表示感佩,同時也向洪秀柱提出3個問題。有關洪聲稱要「找回核心價值」,楊偉中質疑,洪在總統選舉時曾提出「一中同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些主張還是她要替國民黨找回的核心價值嗎?

楊偉中也提到,資格限制重重的香港特首選舉,無法實現香港民主。他質疑,不是真普選的國民黨主席選舉,能夠帶來黨內民主的前進嗎?他請教洪秀柱對現行國民黨主席選舉制度的看法是什麼?何不一起來改變現行選制,再投入選舉?

有關洪秀柱參選時承諾大力整頓改革,楊偉中再問,洪認為黃復興黨部的存在,是民主社會中民主政黨的常態嗎?

楊偉中說,國民黨沒有勞工黨部、農民黨部、漁民黨部、中小企業黨部,對於女性、青年、原住民、新住民等也都是成立服務機構,鼓勵、協助成立社團,為何「國軍退除役就業人員」需要成立這個由上而下、「唯一的專業黨部」?

對於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楊偉中也主張應該找回中間偏左的「民生主義」,站穩為薪水階級、農民、中小企業奮鬥打拚的立場。他最後請教洪秀柱的社會經濟路線是什麼?國民黨要如何擺脫為財團服務、淪為金權政治共犯結構的社會既定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