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為敗選請辭,代理主席黃敏惠20日首次主持中常會,對於外界關注黨主席補選,黃強調,經由前瞻、公平參與、程序正當性所產生的黨主席,是改革的第一步,接下來,再處理黨產、組織、青年培育等議題。「國民黨要讓大家看見,改革是現在進行式,不是喊喊口號而已。」但是,她也提到,黨主席選舉辦法涉及召開全代會才能修正,必須取得大家的共識。

黃敏惠首次主持中常會,她先是感性開頭,稱自己的心情就像寒流一樣,談及敗選,她感謝人民讓國民黨理解自己距離人民有多遠,也感謝朱立倫不計毀譽、勇於承擔,這一刻起,一定痛定思痛,她強調,國民黨自己不改革,將來就會成為被改革者。「今天就是改革起點、新生的開端。」

黃敏惠強調,國民黨沒有時間推諉難過,改革工程刻不容緩,這幾天黨內各世代提出改革呼籲,國民黨更好,台灣才會夠好,她認為,這才是台灣人民最主流的民意。

前發言人楊偉中曾在臉書「6問」黃敏惠,要求放寬黨主席選舉制度,黃敏惠也表示,這幾天看到有些聲音針對自己,她不會生氣,而是感謝,因為這代表民間還有期待,這些主張都是為國民黨好,她明確表達贊同支持。

但是她強調,國民黨要努力建立制度,修正黨章有一定程序,尤其黨主席選舉辦法涉及召開全代會才能修正,這必須取得大家的共識。她說,經由前瞻、公平參與、程序正當性所產生的黨主席,是改革的第一步,也才能符合社會對國民黨改革的期待,接下來包括要處理黨產議題、黨務組織、青年人才培育跟在地經營,才會有更大的正當性、更好的力道,「國民黨要讓大家看見,改革是現在進行式,不是喊喊口號而已。」

黃敏惠強調,國父創黨到現在已120年,過程篳路藍縷,從來沒倒下過,選舉有輸贏,國民黨黨格不能輸。未來國民黨會在立法院扮演忠誠的在野黨,更是基層代言人,把民眾託付放在心上。最後,她也呼籲所有黨員都踴躍參與黨主席選舉,大家一起努力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