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1間飯店,15日晚驚傳遭到恐怖攻擊,6名槍手闖進飯店挾持人質,並與安全部隊發生槍戰,目擊者指出槍手似乎高喊伊斯蘭國的口號,現場造成至少20人死亡、15人受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地時間晚上7時30分左右, 6名槍手衝進1家西方遊客下榻的飯店,開槍射殺在場人員,目擊者指4小時後才看到裝甲車的安全部隊到達現場,雙方展開駁火。根據當地醫院數據,已知至少20人死亡、15人在逃跑時受傷。

英國BBC指出,除了槍手闖進飯店大開殺戒外,飯店外還有汽車炸彈,酒店部分建築物因此爆出熊熊火花。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非營利機構「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 Group)說法,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聲稱犯下這起飯店攻擊案。據了解,聯合國工作人員與西方遊客經常造訪該飯店,而這家4星級酒店也離國際機場相當近。布國當局隨即在格林威治時間15日23時至16日6時實施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