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5日晚間舉辦「台灣團結之夜」,他再次懇託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泛藍團結,否則,「那些拿著麥克風在街頭抗爭的人,就會笑、以為他對;那些在網路霸凌我們的人,就以為他們贏了;在電視台用邪惡話語欺負善良的人也就會贏了!」朱立倫說,辛苦工作、教導孩子善良價值的父母一定不能輸。

2016總統大選最後一夜,近10萬名支持者齊聚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在雨中為國民黨聲援。朱立倫結束台中選前之夜行程後,約9點半左右抵達會場,在國旗簇擁下緩緩進場,支持者臉上有興奮,也有悲憤,高舉競選旗幟與標語,大聲呼喊「朱立倫凍蒜!」

朱立倫表示,這場選戰非常辛苦,在大雨在寒冬當中非常多人站出來力挺,也有一些支持者還在猶豫、生氣,這個人是恨鐵不成鋼,他必須要承擔所有過去的過錯。

朱立倫說,有一些人會說他不在乎明天的輸贏,人跌倒了,可以很快爬起來,國民黨跌倒了,也會爬起來,但是有些國家跌倒了,永遠爬不起來!拜託大家,明天一定要出來投票,帶著國旗,心中有青天白日,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

他也向親民黨、新黨、泛藍支持者喊話,稱過去20年來,只要藍營分裂,就會失敗,受傷的是中華民國,「我們系出同源,莫忘初衷,堅持大是大非。」明天一定要團結一致支持朱立倫、國民黨,「如果我們輸了,還分什麼親民黨、新黨?」不管選舉結果如何,他會讓所有政黨回到國民黨泛藍大家庭。

話鋒一轉,朱立倫痛批民進黨利用台灣善良、中道、正直、包容等價值,不斷對抗走上街頭,「如果你不出來投票,那些拿著麥克風在街頭抗爭的人,就會笑、以為他對;那些在網路霸凌我們的人,就以為他們贏了;在電視台用邪惡話語欺負善良的人也就會贏了!」

最後,朱立倫也特別與第一夫人周美青、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及多位立委候選人合唱他第一次參選的第一首競選主題曲、由周華健所唱的「朋友」,強調自己莫忘初衷。

2016總統大選最後一夜,近10萬名支持者齊聚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在雨中為國民黨聲援。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