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15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選前之夜。前不分區立委余天出席時除了演唱2首歌曲,還以自己例子自嘲說,不分區的政黨票很重要,上次選舉,他排第14名,結果「落選頭」,本來想說等看看有沒有誰身體比較不好?結果是「白等了」。

民進黨15日晚間在凱道舉辦選前之夜。智庫執行長林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站在他後面的智庫專家的努力與辛勞,背後的智庫學者專家至少有300位人士,他們都希望把公共政策作的更好,解決台灣的大問題。例如年金問題、國家財政問題、教育問題、農業問題、能源問題、空氣污染、低薪問題與高房價等問題。

而前不分區立委余天上台時表示,不分區政黨票很重要。上次立委選舉,他排名第14名,結果是落選頭。「想說,要是有人身體不好,我就補上了,但是卻是白等了」。

余天說,這次他雖然沒有列入不分區。蔡英文主席跟他說,「歹勢,這次可能不能給你排不分區」,因為要把弱勢與食安專業等人士列入。「我說,好啦!回家後3天起不了床」。

余天表示,後來他想一想,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食安問題,東西都不能吃。他的第二個女兒就是因此罹癌,「所以我想一想,眼淚擦一擦,再出來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