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15日晚間在國民黨新北選前之夜表示,這8年大政方針都是正確的,只是推動時機、方式上不夠周延,引起大家批評,「我已痛切檢討,做了必要的改進。」他強調,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當選後,會在既有政策方向上邁進,「一定會做得比我好!」

選舉倒數一天,國民黨分別在新北與台中舉辦選前之夜,黨內大咖也趕場奔波,馬英九首先於新北場開場,現場安排2萬個座位,但支持者還未入座完畢。

馬致詞時指出,看到這麼多人出來支持國民黨非常感動,這8年他都不放棄任何時間改革、建設台灣,讓台灣不一樣了,不僅治安越來越好,還提高基本工資、推動勞保年金,讓觀光客增加將近3倍、免簽證國家達到161國,他問台下「是誰做的比較好?」

馬英九批評,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兩岸有飛彈危機,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兩岸也對立,他執政時,兩岸關係是歷史上最好的,「馬習會」更打造一座跨海和平大橋。

他也感性地說,當選總統這段時間,是他一生最榮幸的8年,也是最感動的8年。馬英九強調,他的大政方針都是正確的,但是推動時機、方式上也許不夠周延,惹起大家批評,「我要跟大家報告,我已痛切檢討,做了必要的改進。」

馬英九認為,朱立倫當選後,會在國民黨既有政策方向上邁進,一定會做得比他好,記取過去的教訓,改進不好的部分,延續好的;最後,他懇託民眾一定要支持朱立倫,一定要出來投票。

一旁主持人也心疼地說,馬英九就像是「長男媳婦」,做不好被罵,做得好卻是當然,希望大家一起為馬英九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