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委第7選區的無黨籍候選人李婉鈺,14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與藍營的關係;羅致政則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競總主委王淑慧議員陪同下,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李婉鈺「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罪」,要讓抹黑與栽贓的人得到司法制裁。 

無黨籍候選人李婉鈺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為什麼國民黨的議員(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要來替你(羅致政)加持?你背後是跟國民黨交換什麼的利益?為什麼這位國民黨的議員要叛黨來支持你?你們今天找了一個人說這是朱立倫的便當錢,麻煩你們請朱立倫出來告訴大家,這位人士是不是朱立倫找出來的? 

羅致政解釋說,很多議員在很多的場合,都會說客氣的話,這是不是她(李婉鈺)所說的推薦,個人不清楚!重點是在,她自己跟國民黨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才是我們要關心的焦點。羅致政強調,李婉鈺很清楚她的助理全程在餐會的會場,整個詳情她比別人更清楚,這是一個惡質的手法,尤其選前的關鍵時刻,居然用這種抹黑、栽贓的作法。 

羅致政表示,意圖使人不當選、栽贓的行為事證非常的明確,對於這樣的選舉文化,「絕對不容許!」因此在何博文、王淑慧的陪同下,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李婉鈺「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罪」的官司,希望透過這樣的作法,讓抹黑跟栽贓得到司法的制裁。 

周勝考指出,大家都知道他是支持朱立倫、江惠貞跟林國春,「這還用講嗎?」當天是里長聯誼會的餐會,會說「拜託大家支持一下」,是因為主人是民進黨議員何博文;他是朱立倫、林國春、江惠貞板橋區競選的總幹事,怎可能替羅致政拉票呢?政黨政治彼此競爭,「他選他的、我選我的」,大家各自努力。 

何博文認為,這是例行的餐會,這次是剛好輪到他做東,完全更競選無關,李婉鈺非常的清楚,因為她的助理全程在場,如果他要幫羅致政賄選的話,會選在藍軍民代環伺的情形下,幫羅致政賄選嗎?羅致政陣營補充,李婉鈺的影片來源為其助理陳麟蓁偽稱為某里長姪女混入該餐會側錄,助理對於餐會的性質與所有來賓知之甚詳,因次也一併將助理提告,希望助理在調查時能據實說明。

無黨籍候選人李婉鈺14日再度的召開記者會播放影片質疑,為什麼國民黨的議員周勝考要來替羅致政加持?   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