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共有18個政黨爭取不分區立委的選票,台灣團結聯盟為在眾多的政黨中,博得選民的支持,14日發起「青年挺台聯,抗中顧台灣」民主機車隊遊行的活動;台聯青年部主任、也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兆林強調,台聯青年民主機車隊不是為選舉而騎,而是捍衛台灣的主權,為台灣失落的年輕人世代,找回希望與公平正義!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傅馨儀認為,為何有這麼多年輕人要挺台聯,原因無他,挺台聯,就是尊重自己的自決權;挺台聯,就是對抗傾中及照顧弱勢;挺台聯,就是深愛自己成長的這片土地最好的行動力;今年大選的首投族超過百萬人,雖然投票日適逢期末考的期間,但仍呼籲青年朋友踴躍回戶籍地投下神聖的選票,這一票決定自己的將來、國家的走向,自己國家自己救。

台聯不分區立委蔡青芳指出,面對中國對台的虎視眈眈,看到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屢見不鮮,「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台灣不能成為「今日香港」,青年朋友用行動支持台聯,希望新國會有抗衡中國的本土力量,制衡新國會傾中的「紅色政黨」;也呼籲民眾用選票支持台聯,讓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台聯繼續擔任未來總統堅強的抗中先鋒、捍衛台灣主權的關鍵力量。

基進側翼北部發言人梁詠淇質疑,馬政府在國會立委忙於選舉之際,趁亂打劫台灣青年,偷偷摸摸用行政命令開放外國的白領階級來台工作,實際上是配合中國白領移民來台,因為馬政府的「評點制」中,使用華語的評分較高,明顯為圖利中國的青年來台;呼籲民眾政黨票請投給10號的台灣團結聯盟,年輕世代才得以享有永續的生存環境,以及充滿尊嚴與希望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