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14日爆發7起爆炸槍擊案,目前至少造成7人死亡。雅加達警察首長狄托(Tito Karnavian)表示,伊斯蘭國(IS)無疑是攻擊案背後的主謀。另根據Eyewitness News報導,IS宣稱犯下雅加達攻擊案。 

據印尼警方和媒體報導,IS武裝分子今天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發動開槍和爆炸攻擊。這也是穆斯林占多數的印尼,首次成為伊斯蘭國攻擊目標。但喪生7人中,其中5名是攻擊歹徒。 

BBC中文網報導,根據狄托的通報,已經有5名襲擊者在今天與警方對峙中喪生。其中,3人在雅加達劇院前的槍戰中喪生,另有2人在星巴克咖啡館對面的自殺式爆炸襲擊中喪生。另有兩名平民在此次事件中喪生,其中一人為加拿大國籍。 

狄托說,目前有20人受傷,其中包括5名警官。在受傷者中,還有一人來自阿爾及利亞。 

狄托表示,據信目前人在敘利亞的印尼籍伊斯蘭國戰士奈姆(Bahrun Naim),已經策劃這起攻擊事件一段時間,「他是幕後策劃者。」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縮短在井裡汶(Cirebon)的行程,提前回到首都,除了譴責此次襲擊事件,並已向警察下令全面緝凶。 

親伊斯蘭國Aamaaq新聞社在旗下的Telegram頻道說:「伊斯蘭國戰士執行今天上午的武裝攻擊,鎖定外籍人士,以及負責保護印尼首都外籍人士的安全人員。」

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美國對IS宣稱犯下的雅加達市中心攻擊案表示譴責。印尼雅加達美國大使館為防範未然,15日將繼續關閉,但館內仍繼續提供緊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