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4日舉辦四海同心團結造勢大會,破千名返鄉投票的海外僑胞在現場用力揮舞手中國旗,整齊劃一的高喊「朱立倫凍蒜!」前主席吳伯雄致辭時表示,這幾天愛黨愛國的人紛紛站出來,他感到國民黨有希望,「我們需要像洪秀柱這種自己受盡委屈,但仍要大家都投國民黨的人多一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因為還有拜票行程,僅作開場致詞便離去。他表示,僑胞人在海外,但心向中華民國,永遠支持國民黨。他強調,國民黨堅持的大方向,包括兩岸關係、爭取國際空間都是對的,雖然有些改革速度不夠快,而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也需要深刻反省,但是,絕對不希望走回兩岸對抗的回頭路,也不願看到民進黨執政時期的烽火外交。

他呼籲僑胞支持財經學者出身的朱立倫,他會全力拼經濟,也希望僑胞回來投資。朱立倫最後懇託支持者,回來不是只投手中那一票,還要影響親朋好友出來投票,請大家都做他的助選員、全力替我拉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懇託海外僑胞都做他的助選員、全力替他拉票。圖:邱珮文/攝

稍後抵達的前主席吳伯雄則指出,16號那一天關係著國民黨生死存亡,他感謝海外僑胞不離不棄,是建立中華民國最主要力量,希望大家不要生氣、要爭氣,出來投票。對於不顧人民福祉、把台灣帶到危險地方的人,大家要有足夠力量跟他們說NO。

吳伯雄呼籲,國民黨對歷史負責,有人喊得很好聽,但只是自己喊爽,大家讓他們知道那些主張是行不通的。最後2天是關鍵,天氣很冷、但他心裡溫暖,並帶著民眾高喊「朱立倫凍蒜,國民黨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