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連霸立委吳育昇受到前新北議長呂子昌女兒呂孫綾的挑戰,竟意外陷入苦戰,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甚至在選前1周3度幫吳掃街,力保吳育昇。吳14日受訪時表示,他沒有對手年輕但比她勇敢,敢正面回應問題且問心無愧。他批評呂孫綾「靠爸」卻沒有口才專業,「這不是民進黨要鼓勵的年輕人。」

吳育昇上午與朱立倫一同前往泰山鄉拜票,行前受訪時,坦言選情告急,預料雙方勝負票數會非常接近;他很感謝朱立倫多次陪同掃街,看到路上揮手的人、搖下車窗比讚的人變多了,他感覺沈默的藍軍都回來了。

吳育昇強調,他是專業用心的立委,呂孫綾只是年輕,不能解決真正的問題;尤其,未來台灣的處境會非常困難,不分藍綠都希望政治好手能夠留下來。「我自認是個好手」,他認為,不能因為現任立委遭受批判,就要拉他下來。

對於呂孫綾近日找民進黨蘇嘉全、蘇貞昌等人站台背書,吳育昇也批評,呂除了超級天王助選外,自己本身的論述能力單薄,真的是只靠家庭、靠父親,他強調,「只靠天王就勝選的年輕人,不是民進黨要鼓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