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7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婉鈺13日公佈錄影帶,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出席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主辦的里長聯誼餐會時,現場里長聯誼會幹部發放裝有現金的白色信封袋,質疑羅致政「你沒有賄選嗎?」卻意外扯出是去年12月20日國民黨動員鄰、里長,參與朱立倫造勢活動的便當、茶水費。

羅致政隨即召開記者會反駁,指餐會是「新北市板橋第三區里長聯誼會」的餐會,由每位議員輪值舉辦,這次剛好輪到何博文主辦,且國民黨第6、7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與江惠貞都到場,還有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及多位國民黨議員;經查信封的錢,是12月20日朱立倫陣營動員出席總部成立大會的餐費。

羅致政認為,李婉鈺的指控可說是「惡意栽贓」,甚至可能是配合國民黨演出,因為拍攝影片的女性是李婉鈺的助理,同時也邀請當日參加餐會的板橋區莊敬里長戴清芳(非羅致政的選區)到場證明;並將於14日早上由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王淑慧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李婉鈺「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誹謗」。

當日參加餐會的板橋區莊敬里長戴清芳指出,白色信封袋的錢,是12月20日國民黨動員鄰、里長參與朱立倫造勢活動的便當、茶水費,並非李婉鈺指控的賄選;他強調每次的大選舉,里長礙於各方的人情,都會協助動員民眾參加各候選人的造勢大會,遇到接近吃飯的時間,都會發放便當、茶水費給給被動員的民眾。

何博文在臉書批,國民黨第6、7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與江惠貞、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國民黨劉美芳、周勝考、曾煥嘉議員、無黨籍廖裕德議員都在場,這種藍軍環繞的情況下,「說我幫羅致政請客賄選,請問你(李婉鈺)有事嗎?長壽里長李俊中利用聚餐幫朱立倫陣營發放,你應該去指控幫你站台的朱立倫不是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林新欽回應,大型造勢場合會請志工邀集親朋好友參加,如果恰巧碰到用餐時間,補貼便當、茶水費是人之常情;此外,經查板橋區黨部沒有支付這筆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