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路」活動進入第5天。不過,跟媒體的關係卻是越來越緊張。9日開始,僅於第2天,10日在台南安平天后宮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選前3天,這樣安排是不是有什麼策略考量?蔡英文13表示,「我有時候還會回答啊,昨天不是有回答你的問題嗎?」

離總統大選還剩下不到3天,蔡英文卻是越來越惜字如金。9日「點亮台灣每一里路」活動從故鄉楓港出發後,一整天不受訪;10日則在台南安平接受訪問;11日則不受訪;但到了12日則是因為外媒半島電視台記者絆倒後,蔡英文才短暫接受訪問,下午掃街後,針對邱毅的指控也只有短短的回應。

13日上午,隨行採訪的媒體們則在蔡英文拜訪頭份義民廟後、及掃街登車前圍住蔡英文。但蔡則在維安人員強力維持秩序下,登上掃街的戰車。

最後,在多家媒體的直接抗議後,蔡英文撥出時間選擇在桃園競選總部受訪。媒體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這幾天都不受訪,是不是有什麼策略考量?蔡英文則說,「我有時候還會回答啊,昨天(12日)不是有回答你的問題嗎?」

對於13日安排在桃竹苗掃街,媒體詢問,氣氛感受是否比4年前好?蔡英文說,這次掃街是比2012年情況好很多,她也希望2016年在桃竹苗的選票可以成長很多、席次也可以成長。

對於蔡英文13日上午掃街,疑似有幼稚園老師帶小朋友在馬路上列隊歡迎,這樣做是否不適當?蔡英文則表示,「我是這樣掃過去,沒有特別注意到小朋友」。

對於時代力量喊出要跟民進黨一起過半,蔡英文回答,「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