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3日前往桃園陪6位立委候選人掃街,雖然因天冷路上行人不多,但只要行經眷村社區,就有大批國民黨支持者揮舞國旗迎接。朱立倫中途還與同樣搶攻眷村票的中華統一促進黨車隊狹路相逢,綽號「白狼」的黨主席張安樂向朱揮手致意,朱立倫也微笑揮回去。

朱立倫上午先陪立委孫大千、陳根德及楊麗環掃街拜票,陸光四村出動上百名居民列隊歡迎,朱立倫的父親朱樟興也低調站在路邊迎接。但出了眷村後,路上行人卻不多,車隊加快行進,最後行程提早結束。

朱立倫稍微休息後,下午再接再厲,陪同陳學聖、呂玉玲、廖正井3人掃街,中壢地區反應熱情,尤其行經眷村區時,道路兩旁插滿國旗與陳學聖競選旗幟,更有上百人夾道歡迎,高呼「總統好!」、「朱立倫凍蒜!」,朱也拿起麥克風懇託民眾一定要出來投票,最後關頭絕不放棄。

此外,朱立倫中途還巧遇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拜票車隊,黨主席張安樂站上宣傳車懇託政黨票,同樣主攻眷村族群,2人狹路相逢,相互禮貌性揮手招呼,雙方宣傳車則拉開嗓子盡力拉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張安樂狹路相逢,2人相互禮貌性揮手致意。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