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路」13日上午前進苗栗。雖然天氣轉涼,還是有民眾自動自發出來支持。不過,也有令人疑慮的是,掃街路上看到幾位疑似幼稚園老師帶的20名左右的小朋友拿著蔡英文、陳建仁、吳宜臻等小旗子,列隊歡迎。

冷氣團13日南下,苗栗頭份地區上午的溫度僅攝氏15度左右,不僅冷風吹來,手腳發冷,站在宣傳車上幾十分鐘,更是手腳冰冷,不過,澆不熄蔡英文、立委候選人吳宜臻、杜文卿上午在頭份掃街的熱情。

掃街時,看到有的支持者從大樓往下喊「蔡英文凍蒜」;也有競總動員來的支持者站在路口歡迎。不過,惹議的是在掃街途中,有看到疑似幼稚園老師帶領20名上下的小朋友站在路邊,手拿著蔡英文、陳建仁、吳宜臻等人的競選小旗,以整齊的動作,向戰車上的候選人揮舞。而一旁也有穿著吳宜臻競選背心的工作人員。

對於這些小朋友是否是競選總部動員來的,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受訪時表示,他也有看到,但不是黨部去動員的;看到後,他也疑問「怎麼會有小朋友?」後來他去瞭解,是一旁幼稚園園長、老師自己帶出來;「今天是上課時間我們怎麼敢去叫小朋友與學生」?

苗栗頭份某幼稚園疑似動員小朋友歡迎蔡英文車隊。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等人聽到大樓有人大喊「蔡英文凍蒜」時,抬頭回應。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立委候選人吳宜臻、杜文卿13日在頭份地區掃街拜票。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立委候選人吳宜臻、杜文卿13日在頭份地區掃街拜票。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