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路活動13日到苗栗頭份。她先是在頭份義民廟祈福外,也向廣場外的支持者喊話。她呼籲, 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機會,可以在苗栗取得立委席次;「讓苗栗人覺得做苗栗人是很光榮的事情」;「我們也不希望以後看到苗栗每次上報紙時,都是負面的消息;我們希望越來越多有關於苗栗的正面消息,可以在全國版上讓全台灣的人都看到」。

蔡英文說,今天在苗栗,對民進黨而言,是個很大的挑戰;幾乎從過去到現在,對民進黨而言,苗栗是一個非常非常艱困的選區。「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機會,可以在苗栗取得席次。」希望2016年選舉,全台灣希望改變的風潮也能帶動苗栗選情

蔡英文表示,苗栗確實在改變,很多鄉親也希望能夠有所改變;尤其是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國民黨不但沒有重大建設,財政還出現嚴重問題,所以希望能有中央的執政機會,能夠將地方財政整理一遍,讓苗栗鄉親在財政可以順利支撐情況下,讓苗栗鄉親應該有的社會福利與建設都能到位,「讓苗栗人覺得,做苗栗人是很光榮的事情」。

蔡英文接著說,「我們也不希望以後看到苗栗每次上報紙的時候,都是負面的消息;我們希望越來越多有關於苗栗的正面消息,可以在全國版上讓全台灣的人都看到」。

蔡英文推崇立委候選人杜文卿過去對苗栗資源爭取的非常多;如果能再次進入立法院,相信對於苗栗鄉親所期待的很多建設、福利都會一一到位。

蔡英文也稱讚立委候選人吳宜臻,她做了4年不分區立委,是苗栗的女兒、傑出的女性;「這一次,如果她要續任不分區立委,我想,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因為她表現非常好;不過她很勇敢,決定要下來選區域,挑戰這個最困難的地方。」

蔡英文接著還說個冷笑話指出,「她真的很勇敢,我看她每天跑進跑出、很大聲講話,越來越有自信,而且在這麼冷的天,還穿這麼少,展現她很有戰鬥的意志」。

蔡英文 還感謝葉菊蘭,不分區提名時對於客家代表費了一些心血,所以提名了苗栗的女兒、桃園客家事務局局長蔣潔安,其他還有好幾位客家人代表,「總而言之,這張名單上的客家人還真多;更不用說是總統」。

蔡英文表示,這次一定要讓客家人感到說客家的文化將會是台灣主流,浪漫台三線的計畫會讓客家產業、文化、客家語言都可以復興,「這件事情就交給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