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市中心的觀光區12日發生爆炸案,至少造成10死15傷,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事件,並稱犯案的是來自敘利亞的自殺炸彈客,死者中包括數名外國人。 

土耳其吉漢通訊社(Cihan)報導,艾爾段稍早赴伊斯坦堡與市長短暫會面,隨後飛返首都安卡拉,機場安全戒備相當嚴密。他在安卡拉的午餐會上發表電視談話,強調這次事件再次顯示,大家必須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主義。 

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副總理庫特莫斯(Numan Kurtulmus)表示,爆炸案的10名死者大都是外國人,而疑似自殺炸彈客的身分已由他的殘肢鑑識出來,是1988年出生的敘利亞人,他的背景還在調查中。 

美聯社引述土耳其多安通訊社(Dogan)報導,指這次爆炸案的傷者至少有8名外國人,包括6名德國人和挪威人和秘魯人和1人。但南韓外交部也表示,有1名南韓人受了輕傷。 

美國為首的聯軍持續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IS)目標發動空襲,土耳其也扮演一角。土耳其治安機構2名高級官員向路透社透露,犯案的很可能就是IS好戰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