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左楠區立委候選人劉世芳針對國民黨部頻以各式文宣,指控她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期間捲入龍潭購地弊案,11日控告黨部主委許福明及對手張顯耀意圖使人不當選,並求償1億元且登報道歉。許福明則指國民黨有可能被栽贓,國民黨也在查,但是否有人自導自演,將有待司法單位調查釐清真相。

劉世芳針對台北一家傳播公司製作影射她涉入龍潭案影片,在選區強力播放,1月8日就曾委由律師許銘春對國民黨部主委許福明提告,但文宣仍持續透過夾報、懸掛看板等方式廣泛宣傳,劉世芳今天由市議員林瑩蓉、張豐藤與李柏毅及許銘春等3位律師陪同下,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許福明違法選罷法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誹謗罪。

文宣廣告是以「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署名,透過夾報、看板及插卡廣告散播,內文引用2009年12月司法院公報懲戒議決書及報紙報導,以鮮明黃色標記重點,並寫道行政院前秘書長劉世芳與國科會前主委魏哲、科學工業前管理局長李界木,捲入龍潭購地弊案,擅自批公文配合完成,造成國家重大損失,因違法失職遭停止任用1年。

劉世芳指出,特偵組對於龍潭案調查結果早還她清白,以未涉入貪瀆結案,都有相關公文為證,文宣卻硬要抹黑。她說,距離選舉日不到4天再度提告,是想要有個乾淨選風,不以這低劣手段回擊。 

律師許銘春說,許福明、張顯耀及黨工王貴玲涉違反選罷法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誹謗罪,另民事部分,向國民黨、許福明及張顯耀求償1億元並須登報道歉。 

許福明表示,劉世芳因龍潭案被公懲會撤職是事實,站在選舉求勝的角度,任何左楠參選的政黨及候選人,都有可能拿來作文章,國民黨更有可能被特定人士栽贓,國民黨自己也在查。至於,是否有人自導自演?則有待司法單位調查釐清真相。

許福明強調,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迄今只發出一波催票文宣和催票影片,他希望民進黨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