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接受 <寶島全世界>廣播節目專訪,針對日前美河市案判決前處長和前課長有期徒刑,柯文哲說,這件事情只有2個人膽大包天,把幾百億給別人,「意思是這樣?看你智商是多少。」主持人鄭弘儀追問,郝龍斌在這麼大的案子是否這麼容易被下屬矇騙?柯回答,如果郝確實都不知道,搞不清楚,「嘛好去死一死」。

柯文哲下午在節目中表示,此案中沒有行賄者、也沒有人收拾,就只有2個人膽大包天的把幾百億給別人,「意思是這樣?看你智商多少」,接著鄭問柯是不是不相信?柯對鄭說「你如果這樣(相信),可以去死一死」。

柯文哲說,在這個案子裡沒人送錢,然後2個人熱臉貼冷屁股,也沒長官施壓,就膽大包天把錢給別人,「你覺得怎樣?頭殼壞掉嘛」,所以他說就2個賤人,「你不是賤是什麼?你相信嗎?」鄭此時說,司法要查到收賄的證據,也不一定這麼容易;接著鄭又問,柯覺得郝龍斌在這麼大的案子這麼容易被下屬矇騙?柯回答「如果是這樣,嘛好去死一死;如果確實都不知道、搞不清楚,好去死一死」。

柯文哲在節目後受訪時被問到此句話先解釋「沒有啦、沒有啦,那是閩南語口語」,媒體又問這個話說出來算是滿嚴厲的評論,柯反問媒體「那怎麼辦?」一旁媒體問是否要道歉?柯驚訝了一下說「不用啦,道什麼歉」。 

由於郝龍斌正在參選基隆市立委,對於是否影響選情的問題,柯說,不會啦、不會有影響,因為那些人是基隆市民,不是台北市民;他解釋,「整個市府都沒人知道,那2個人就這樣幹掉了?唉...好啦、好啦」,說完便不再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