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候選人洪宗熠的陪同下,前往彰化埔鹽掃街。對於前立委邱毅指控蔡英文收了黃芳彥4.5億元政治獻金,蔡英文簡短回應,這是亂說,沒這回事;這是很惡質的選舉。

蔡英文點亮台灣最後一里路進入第4天,她上午先是前往南投縣陪同蔡煌瑯、張國鑫掃街外,下午則前往彰化陪同洪宗熠、陳文彬掃街。

在彰化埔鹽地區,蔡英文受到熱烈歡迎,不少民眾準備好鞭炮迎接這位可能是台灣第1個女總統;不過,還是有一位騎著摩托車女士,在穿越路口時,硬是不顧交通指揮往前衝,幸好員警一把抓住下,才沒發生意外。

蔡英文掃街完、下吉普車時,媒體高聲提問,「主席,邱毅說你收黃芳彥的政治獻金,到底是有沒有這樣的事情啊?」蔡英文把身體探出說,「這個就是沒有根據的說法,就是亂說啦,沒這件事情。」記者問,「會不會覺得選前一直有這樣子亂放話?」蔡則說,「這是很惡質的選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候選人洪宗熠在彰化埔鹽鄉掃街時,一位摩托車女騎士不顧交通指揮意圖硬闖。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候選人洪宗熠陪同下於彰化埔鹽鄉一帶掃街。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候選人洪宗熠陪同下於彰化埔鹽鄉一帶掃街,獲得民眾熱情歡迎。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在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候選人洪宗熠陪同下於彰化埔鹽鄉一帶掃街。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