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還剩5天,嘉義縣賄選頻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1日強力拉抬嘉義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易餘指出,買票是用金錢左右人民的意志,在民主社會中應該被禁止的事。國民黨接二連三有候選人被調查、收押,但主席朱立倫一再迴避國民黨籍幹部被調查賄選的爭議,甚至反過來指控民進黨抹黑。她呼籲大家一起拒絕賄選,拒絕買票的政黨。

蔡英文點亮台灣最後一里活動進入第3天。民進黨也在嘉義縣舉辦食安座談會強力訴求食品安全議題。

針對賄選議題,蔡易餘表示,在檢調用心抓這麼多的情況下,賄選買票情事還是沒停止。10日又有3個替國民黨買票的人被法院羈押;買票的行為還在繼續中。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全國就只擔任一個立委候選人的主委,「就是我們嘉義縣海區的候選人」,買票如此猖獗,他呼籲,王金平要重視這個狀況,馬上處理。

蔡英文致詞時,也呼籲鄉親一起拒絕賄選,拒絕買票的政黨,讓買票的政黨在這次選舉後畫下句點。她也特別提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若真有改革的決心,應該要強力約束國民黨候選人,不要再用「民進黨抹黑」來定調、迴避問題。

蔡英文,今天特別要推薦蔡易餘,因為選舉最後階段買票的傳聞不斷,尤其是蔡易餘的海線選區各地的賄選買票行為正在發生中,買票是用金錢左右人民的意志,在民主社會中應該被禁止的事。

蔡英文表示,國民黨接二連三有候選人被調查、收押,但無論檢調如何查賄,買票爭議仍然層出不窮,這表示候選人背後的政黨縱容,毫無阻止賄選的決心。

蔡英文認為,朱立倫一再迴避國民黨籍幹部被調查賄選的爭議,甚至反過來指控民進黨抹黑,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她呼籲大家一起拒絕賄選,拒絕買票的政黨,讓買票的政黨在這次選舉後畫下句點。

蔡英文也說,朱立倫若真有改革的決心,應該要強力約束國民黨候選人,不要再用「民進黨抹黑」來定調、迴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