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0日在台南大掃街,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跟進。媒體詢問,朱立倫是不是刻意貼著她的行程,蔡英文則笑笑說,「這事情,你要問他」,但是賴清德市長會比較辛苦,因為今天很多人都在這裡。

蔡英文10日上午前往安平開台天后宮參拜。對於這次朱立倫也在同一天到台南掃街、狹路相逢,蔡英文受訪表示,「我們就順其自然,按照我們的規劃最後一週從南掃到北」,每個鄉鎮、每個地方都盡可能的跟鄉親拜託,也希望這次選舉中,總統當然要當選,民進黨所提名的立委也都能順利當選。有些地方稍微比較落後,希望在最後一週翻盤,有些地方領先的也要固守,最後一週以掃街跟晚會強化整體選戰的計畫。

媒體問說,是不是朱立倫故意要貼著蔡英文的行程?蔡英文說,「這事情你要問他」,但是賴清德市長會比較辛苦,因為今天很多人都在這裡。

媒體詢問,這次有沒有穿防彈衣?蔡英文說,「這不能告訴你,我們該穿的就會穿」。

對於向青年催票,蔡英文表示,首投族是國家未來的主人,希望他們能夠重視這次選舉,這次選舉關切到台灣未來,她要呼籲首投族朋友,這是非常重要,也是關切他們未來的一場選舉,請他們務必一定要出來投票。

對於賄選疑雲,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各地都有聽到用錢在選舉的事情,甚至有已經被司法單位約談、調查的案件。這些絕大部分都是國民黨的候選人,所以在這裡要呼籲朱立倫,作為一個黨主席,絕對有能力阻止自己的候選人以賄選或其他不正當金錢的方式來選舉。這是一個政黨的責任,也是一個黨主席的責任,不能放任賄選來破壞台灣的民主,她還是要再次呼籲朱主席拿出決心,對於賄選事情拿出決心來阻絕。

此外,堵訪前不少支持者擠到媒體區搶拍鏡頭、造成一陣推擠,蔡英文笑笑跟媒體說,「這裡是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