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9日與基隆立委候選人郝龍斌一同掃街拜票,中途一度遇到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劉文雄掃街車隊,由於朱維安規格高,警方也將劉文雄的車隊擋下,讓朱郝優先通行。

掃街後受訪時,有媒體詢問朱立倫8日在政見發表會首度質疑宋楚瑜與綠營合作,是否要號召「正藍軍」歸隊?朱立倫表示,他不是批評宋楚瑜,而是講事實,過去親民黨在國會300多次表决都與民進黨合作,「我希望親民黨是親近人民不是親近民進黨。」

朱立倫與郝龍斌掃街約40分鐘,在宣傳車強力播送下,吸引許多民眾好奇上街觀望,不少支持者熱情揮手或比出郝龍斌的號次3號;但更多民眾只是冷眼旁觀,甚至比出蔡英文的號次2號嗆聲。

有關瘦肉精進口議題,朱立倫受訪時表示,蔡英文曾親口這樣說,美國國會報告也提到這個可能性,對於蔡英文回應「言之過早」,朱立倫說,下星期就投票了,怎麼會言之過早呢?

國民黨也為此推出廣告,內容為擔憂民眾未來再也不能吃滷肉飯,遭綠營批評是打恐嚇牌。對此,朱立倫表示,這不是打出恐嚇牌,這是事實,郝龍斌是食安專家很清楚。

一旁郝龍斌則呼籲,各政黨應該對瘦肉精議題清楚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