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爭取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寶座的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上個月因為對全體穆斯林人過於激進的言論引起反彈,在英國甚至有56萬8千餘人連署,要求當局禁止川普入境。英國下議院將於本月18日舉行辯論,看是否應該順應民意,將這位在美國共和黨內民調第1名、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富豪列入黑名單。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依照現行法規,任何請願案只要超過10萬人連署,國會議員就必須加以討論。要求禁止川普入境的請願案早已跨過這個門檻,因此英國下議院請願委員會5日開會討論,決定將舉行辯論。 

本案將於下議院的第2辯論廳舉行,辯論結束時將不會有投票。 

擔任請願委員會主席的工黨國會議員瓊斯(Helen Jones)指出,這次的辯論將允許各種意見陳述。她表示,該委員會無意表達是否要求政府禁止川普入境英國,純粹只是認為本案應該加以辯論。 

自由民主黨的黨魁法倫(Tim Farron)則質疑,國會是否應該花時間來討論川普。他在推特(Twitter)上說,川普是個喋喋不休的億萬富翁,滿口冒犯人的言論;但他寧可花時間來辯論更有意義的議題,諸如不平等問題或國民保建署的問題。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譴責川普,但主張允許他入境。 

負責入境許可的內政大臣文翠珊(Theresa May),則表示她不能對本案發表看法。 

主張禁止川普入境的請願案有56萬8千人連署。相對的,反對禁止川普入境的請願案,也有近4萬人連署。英國國會將一併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