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嘉義水上鄉鄉代會主席吳培裕因涉嫌賄選遭收押禁見,民進黨要求黨主席朱立倫向社會道歉。朱立倫5日受訪時表示,選舉要走正大光明的路,他從頭到尾絕不容許賄選,民進黨也好、國民黨也好,都應該秉持這個理念,不需要一隻手指頭一直指著別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上午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吳威志、張鎔麒於雲林縣斗六市、虎尾鎮車隊掃街懇託拜票,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以出版中國「禁書」聞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近日有5名股東、員工接連「失蹤」一事,朱立倫表示,民主是世界的必然趨勢,香港發生這些事情,他相信港府或中方一定要非常清楚地給大家一個明確答案。他認為,追求跟尊重民主自由是全世界共同的理想,尤其台灣最重視的是自由民主。

有媒體質疑,民進黨現在都由發言人出來拋議題,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所有行程都不給問。對此,朱立倫也批評,有人說,民調高了就變成什麼都不給問,什麼都不答覆、什麼都不確定、等未來國是會議再說,「我覺得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