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國會國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4日晚間分別參加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7選區候選人羅致政、第8選區立委候選人江永昌的造勢活動;蔡英文在羅致政的場子喊出,「總統立委同一線,板橋建設看得見」,對中和則呼籲,「集中選票投給江永昌,讓正直、陽光的江永昌進入國會,展現中和人的自信!」 

蔡英文指出,「我在選新北市長時的政策部文宣主任就是羅致政,提出來的社會住宅、公辦都更等政見,都是羅致政召集許多專業人才、學者、第一線工作者擬定的,誰能夠比羅致政更瞭解板橋人的需求呢?」此外,蔡英文離場前,一位當地百歲的人瑞特送上象徵「凍蒜」的「大蒜」,也為嚴肅的選舉造勢場合帶來一刻感動。 

蘇貞昌強調,羅致政的邏輯好,口條清晰,能做蔡英文的發言人很多年,非常不簡單,而學養與國際的經驗豐富,蔡英文需要有論述能力與知識的人才,一起推動國會改革!前板橋市長吳清池也到場力挺,並呼籲板橋選民支持羅致政;羅致政點出政府過去的施政造成世代衝突,做不好的政府就要換人、換黨做做看,為了子孫的未來,每一票都很重要。 

隨後蔡英文也趕往中和區為江永昌站台,蔡英文拜託大家集中選票投給江永昌,讓正直、陽光的江永昌進入國會,展現中和人的自信,江永昌在中和深耕基層,專業問政、專職服務,相信中和鄕親都看得到永昌的努力與付出;最後強調,江永昌進入國會可以淘汰黑箱的決策,讓台灣的政治走向透明,讓經濟改革能有足夠支持去進行,使年輕人可以安定有發展,高齡者能放心頤養。 

前立委、歌王余天也來到場高歌一曲,認為江永昌這個年輕人腳踏實地,不會過度追求鎂光燈,期待他到國會後,能為現今諸多的民生問題提出對策,讓人民感受到改變。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永明跨黨站台說,對手標榜自己是志工的立委,可是國會質詢與提案的次數寥寥可數,熱衷不動產的交易,已是立法院的地王,既然如此,就讓他專心去擔任炒地志工。 

江永昌表示,很感謝中和鄉親對他的支持與肯定,中和人渴望改變的決心,已經完全反映在現場民眾熱烈的氣氛,他會帶著鄉親的支持進入國會,用陽光改革、建設中和來回報。此外,萬大中和與環狀線的捷運工程,及灰磘地區與國防管理學院舊址的都市計畫全都延宕很久,他將以最積極的態度來解決,啟動中和的新發展,並且補強食安漏洞,讓鄉親安心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呼籲,「集中選票投給江永昌,讓正直、陽光的江永昌進入國會,展現中和人的自信!」   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