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4日在公視舉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申論時,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為了加入TPP,而放寬對美豬管制,影響全民健康,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表示,王不斷對民進黨貼標籤,「哩擱來啊(你又來了)」,他強調,關於美豬議題,民進黨會維護國家最大利益、同時保護國人健康。 

王如玄在申論時,舉出美豬議題,表示非常擔心蔡英文加入TPP的代價就是全民的健康。她強調,國民黨主張不貿然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必須建立國人自己的標準,來跟美國談判,才能在國人健康還有國際談判之間找到一個最合適的平衡點。

陳建仁在下一輪申論時則笑說,再次感謝王如玄的指教,他只想說一句「阿,哩擱來啊」,不斷地給蔡英文貼標籤、扭曲民進黨政策。他強調,關於美豬議題,民進黨若能執政,一定會維護國家最大利益、同時保護國民健康,因為食安政策是民進黨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他也指出,民進黨也會保障豬農利益,這是一路堅持的目標。

陳建仁說,王如玄的指教,又回到了彼此貼標籤的狀況,「實在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