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從Lamigo桃猿隊變成自由球員的林智勝加盟中信兄弟,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表示,林智勝的合約為3年3600萬,加上每年的激勵獎金300萬,合約總值最高為4500萬;林智勝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很感謝Lamigo球迷12年來的加油,而他來到中信兄弟也希望不讓球迷失望,會盡他的全力從Lamigo手上拿下總冠軍!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幫林智勝穿上黃色球衣。圖:劉奕霆/攝

林智勝加盟中信兄弟的傳聞早已在近日傳開,中信兄弟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此事,林智勝也是第一位自由球員制度實施以來,首位轉隊成功的球員。楊培宏在記者會上表示,其實中信兄弟從去年上半球季就在評估是否要爭取林智勝,但是,和林接觸是在這3天的連續假期才比較頻繁,他也透露,合約內容是3日才拍板定案。

另外,林智勝過去的背號是31號,但中信兄弟31號已有陳江和,因此,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幫林智勝穿上黃色球衣時,背號部分仍是空白;對此,林智勝表示,還是會想再選過去的號碼,但不管是31號或新的背號還沒完全確定;楊培宏在會後記者會上則說,因為林智勝過幾天就要前往美國春訓,因此,可能會趁此期間和林的經紀人討論,或者等一月底林回台後,再和他商量。

林智勝也說,其實他很感謝LaNew和Lamigo的球迷,他之前曾經舉辦過一次餐會,他跟球迷說,如果他轉到別隊,就默默支持他就好,「在球場上喊三振,我也沒關係」。他很感謝球迷12年來的加油,而來到中信兄弟,他也希望不讓球迷失望,他會盡全力、共同一心,拿下總冠軍。

談到目前的身體狀況,林智勝說,現在身體已經完全沒問題,雖然幾年前有車禍,腳會不舒服,但到了去年,已經把整個狀況調整回來,至於去美國春訓期間,林智勝說,他會加強敏捷和速度,至於重量訓練就量力而為,也會請私人教練協助訓練。

媒體詢問球賽開打後,將守哪個位置?林智勝也說,這就交給總教練和球隊討論,只要他把自己準備好,他被賦予的每個任務都會盡力完成它。

此外,林智勝已經達成千安百轟百盜的紀錄,媒體問及林智勝最想達成的下一個紀錄時,林智勝說,他真的沒有想過,他現在想挑戰的就是在這支球隊可以拿下總冠軍,這比他的個人紀錄還重要,所以,跟兄弟球員有共同目標,比自己的個人紀錄遠遠重要得多。

最後,林智勝感性的說,他要謝謝中信給他這個機會到這個大家庭,也感謝對他的肯定和尊重,往後的日子,他會燃燒小宇宙,為中信兄弟努力、拼命;他也謝謝一路陪伴他的選手和教練,不管他在哪裡都會繼續努力,最後他謝謝Lamigo球團跟球迷12年來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