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4日下午召開「人民有力量,時代向前行」記者會,公佈1/9造勢晚會時程。對於國民黨推出「五年級生」廣告,時代力量主席團主席黃國昌表示,在台灣製造業剛起飛時期,國民黨有創造出一段經濟成果,這是誰都不能抹滅的;但這跟現在馬政府幾年來造成的不公不義有什麼關係?導演柯一正則說,當年被警總壓得喘不過氣。他說,五年級以上的人做不好的就是「姑息」,「只要事不關己,我躲得過最好」。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一正則表示,五年級以上的人,做得最不好的就是「姑息」、「冷漠永遠是最大的殺手,只要事不關己,我躲得過就好」。

柯一正表示,那時他們被警備總部壓得喘不過氣,卻是什麼都不敢做。皮包裡放個水果刀可以被關起來,或3個人在家裡喝酒,也可以說是非法聚會,創作上也被壓制。所以,當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拍出來時,柯一正說,他開車到淡水掉眼淚,終於有人講出來。這部片子如果不是在國外得獎,回到台灣可能都被剪光了。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永明也說,原本國民黨是操作族群對立,打皇民牌沒有用後,希望國民黨不要再去操弄世代對立,六七八年級對三四五年級的差距。

馮光遠表示,他身邊很多四、五年級朋友,從來沒有覺得他們不勇敢。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到陳菊遺書時,很多人是感動的,他們當初對台灣打拼其實是被淹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