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民進黨近日不約而同發表催票影片,綠營針對首投族呼籲回家投票,藍營拍攝視角則是利用一名五年級生的獨白。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4日表示,該影片是工商建研會所做的,不只五年級生,還有好多阿公、阿婆、阿嬤、長輩都希望沈默力量站出來。

朱立倫上午前往屏東參拜六堆忠義祠,許多挺朱民眾都拿著「阿婆在這裡」的標語,爭相與朱立倫握手,十分熱情。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最近民進黨一直批評阿嬤跟阿婆,現在很多阿嬤都站出來了。他認為,阿嬤最大的希望就是兩岸和平、經濟發展、社會安定。

他呼籲所有民眾都要站出來投票,尤其是非常多的沈默大眾,他知道,大家對朱立倫有信心,只是對國民黨、馬英九有一些意見,希望堅持到底出來投票。

朱立倫稍後將趕往屏東縣內埔鄉關心養豬業,他解釋,美豬瘦肉精的進口問題,不只豬農,所有媽媽、阿嬤都有這樣的心情,這會影響健康以及台灣豬農很大權益。

對於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批評朱提出的基本工資3萬元是空頭支票,朱立倫強調,3萬元是在4年內每年增加10%,目標是讓最低的生活需求能被支持,這是有理論基礎的,最重要的是讓台灣經濟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