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接受「蔻蔻早餐」電台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到柯文哲如何解決大巨蛋的僵局時,柯文哲回應半個月內會找趙藤雄攤牌、談公安標準,最後方案半個月內就會出來,正式坐下來跟遠雄談判;另外,日勝生得標的南港機廠聯合開發案,柯也在節目上說「我決定要解除合約」。

周玉蔻上午專訪時問到,柯文哲上台後,在民生政策上有不少政策感覺對市民很苛刻、但是對財團是否就妥協、放水?柯文哲先是說「我哪有妥協?」接著他說,有些還是有解決,像三創就是一個案例;他也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直接對他說,雖然柯在改革,但若遇到財團會抵抗,改革的進展就慢、對老百姓就比較快;雖然這是批評,但財團可以動員抵抗,所以他不是害怕,還是堅定該改的要改。

談到大巨蛋案,柯文哲說一樣要將公安問題解決,北市府從去年5月勒令大巨蛋停工到現在,內部也是一直討論到底該怎麼解套;至於詳細的時間表,柯文哲說半個月內會找趙藤雄攤牌,跟趙談公安標準;周追問如果遠雄不同意是否就拆巨蛋?柯文哲沒有明確表態,只說大家坐下來談,最後方案半個月內就會出來。

至於美河市案,柯坦言美河市比較麻煩,首先就是仲裁案,接著就是8千多坪多蓋的建坪要如何處置,最後是商場部分他決定直接出租;另外,日勝生得標的南港機廠聯合開發案,柯也在節目上說「我決定要解除合約」,如果日勝生要告也沒辦法,南港機廠聯開案跟美河市一模一樣。

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如果美河市是一個不對的事情,怎麼敢讓南港機廠繼續再幹下去,簡直就是一模一樣的翻版,在政治上絕對不可能再重複以前的錯誤;媒體問是否已經跟日勝生溝通談解約?柯僅說「我們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