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3日上午赴雲林、嘉義為立委候選人張鎔麒、吳威志助選。他強調,台灣不能再每天拼政治,民進黨最大特色就是拼政治、拼選舉第一名,台灣需要拼經濟。朱立倫在嘉義出席全國餐飲業後援會大會時還說,他煮菜的功夫與大師傅比起來是徒弟級的,但推動台灣拼經濟,他是真正第一名的大師傅。

朱立倫上午先到雲林參加總統暨雲林立委候選人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動員民眾不算多,朱立倫到來時則和現場民眾一一握手,並授旗給立委候選人張鎔麒、吳威志。

朱立倫強調,之前曾與吳威志及張鎔麒去參觀一位年輕人回到雲林耕種的有機農戶,這是因為他擔任新北市長推動學童吃有機蔬菜,讓年輕人願意回鄉耕種有機蔬菜,由於他的推動,帶動了全台灣很多縣市學童開始吃有機蔬菜。因此,他認為,台灣要走正確的路線與方向,台灣要成功,要靠領導者走正確方向。

他也批評,台灣不能再每天拼政治,民進黨最大特色就是拼政治、拼選舉第一名,台灣需要拼經濟。

之後,朱立倫又到嘉義女中參加全國餐飲業後援會成立大會,並與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同台。他宣示,他雖然會煮菜,但只是徒弟級的,不過,他有信心能做台灣拼經濟的大總鋪師。

「朱立倫全國餐飲業後援會」是由中華民國餐飲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唐啟東、創會理事長吳聰麟及全體理監事共同發動,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勞動部長陳雄文以及立委候選人吳育仁、林于玲、林江釧等皆與會。

朱立倫、王如玄一同穿上廚師服,由餐飲業職業工會21縣市理事長一起陪同朱立倫向所有鄉親「上菜」,端出「美食台灣、六星保證」的政策,包括3大勞工重點:提高勞保投保上限至45800元;強化師徒合作,讓有經驗的長者帶領年輕人一起打拼;強化產學接軌,擴大產學攜手專班,設立跨部會「產學接軌服務中心」,在各地普設分支機構。這是媒合產業需求和技職教育的平台。此外,朱立倫也提出3大食安重點,包含強化食品履歷、有機飲食校園及擴大食安稽查。

談到勞工權益的保障,朱立倫表示,他之前就宣布將推動勞保投保上限,從43900元提高到45800元,且不用等到當選,現在就要推動,而勞動部前幾天已經宣布提高勞保投保上限。他特別提及,王如玄是勞保年金的推動者,勞保年金影響到勞工未來的退休金,非常重要。

朱立倫強調,不能像民進黨一樣拼政治,要拼經濟。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