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算站台」行程持續中,13日他再度從台北騎自行車南下,沿途將見約10個立委候選人。對於說好的不輔選是否破功,柯文哲說 ,這也不算自己輔選,「我就騎我的,他們要來靠行就來靠行啦」。他也透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幕僚也曾詢問柯是否能輔選一事。

柯文哲早上6點半就出發,預計騎自行車到嘉義,行程從一大早排到晚上10點,沿途預計會見約10個候選人,包含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呂孫綾、蔡易餘、柯建銘、陳文彬、蘇治芬、民國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立委候選人康世儒、綠社盟立委候選人王寶萱、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無黨籍台中參選人紀國棟等人。

對於這趟行程似乎等於「不太明顯的輔選」,柯文哲認為,他也不是自己輔選,「我就騎我的,他們要來靠行就來靠行啦!」至於有輿論說藍綠非戰區破功,柯文哲說,原則上還是沒有牽涉到意識形態的對抗,像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有排他的行程,他也沒有說NO,沒有弄成藍綠對抗。他強調,他一直在想能不能變成一個彩虹區,各種顏色都能在裡面發表意見。

同時,柯文哲也透露,朱立倫本人雖然沒問,但底下的人曾詢問過他輔選的事,問他能不能來幫忙,但「問題是要怎麼幫忙,我還在想啦」。他還說,朱立倫本人沒有打給他,「候選人本人都很忙」。

由於柯文哲在選前曾強調不助選,但現在似乎站台行程滿滿,媒體詢問,有沒有想過公開宣布助選,不要拿東西包裝?但他認為,若他要是說願意助選,「那事情就不要做了,全台灣這麼多選區我也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