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2日結束苗栗造勢行程,隨即趕往桃園參加立委廖正井大園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認為,大園臨近桃園機場,一定要發展觀光,而「兩岸和平一定會讓機場不夠用。」未來拼1年2千萬人的觀光人次,機場也需要擴建,他承諾當選總統後,全力將桃園機場變成亞洲最重要、最大的機場。

朱立倫致詞時指出,他當桃園縣長時,廖正井擔任副縣長,推動所有大小建設,現在是最認真打拼的立委,自己參選總統的目標不是為了個人,是為未來發展,兩岸一定要和平。近8年來,鄰近機場的大園鄉親最能感受兩岸和平帶來的繁榮與進步。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執政8年時期,來台觀光客每年僅2百多萬人次,他時任桃園縣長就向中央說一定要推動觀光、航空城需要很多觀光客,但當時的民進黨政府說不需要、慢慢來,「你們太急了。」反觀國民黨2008年重新執政後,來台觀光客下週將突破1年1千萬人次。

朱立倫表示,桃園增加多少新的生意與商機,桃園機場也必須擴建,現在第三跑道、第三航廈以及第四航廈也好,都要加快來做;觀光客更要拼2千萬人次。

他也提到,民進黨質疑這不可能、都要靠中國觀光客,但是,國民黨比民進黨執政時期增加了6百多萬觀光人次,其中3百萬人是來自中國,另外還有3百多萬人是來自日本韓國等各國,國民黨要拼的是世界觀光客來台。另外,與其他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加入國際經貿組織,都會讓國外觀光客加倍,屆時包括大園地區的桃園將能更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