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2日上午走訪苗栗,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現身相挺。劉表示,他在2005年就任縣長後,就跟立委陳超明等人到桃園像當時縣長朱立倫取經,學習怎麼招商、發展苗栗工商產業,朱把所有計劃都告訴他,還派局長來指導,苗栗也因此連續4年拿到全國招商前3名,他要謝謝朱立倫。

劉政鴻強調,苗栗人過安定生活,只有投給朱立倫。大家都不願意再看到兩岸發生衝突對立,屆時倒霉的是鄉親。

陳超明銅鑼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午在銅鑼火車站前廣場舉行,超過2百名民眾搖旗力挺朱立倫。朱致詞時也懇請現場支持他與立委參選人陳超明,他坦言,這次選舉非常辛苦、困難,但是用客家精神就一定勝利。他認為,客家人最重情重義,一定會支持朱立倫。

另外,曾因縣府財務問題和劉政鴻槓上的苗栗縣長徐耀昌,早早抵達成立大會,致詞後以參加法會為由匆匆離開,未與劉政鴻同台,但徐在30分鐘後卻現身另一位立委徐志榮的公館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新、舊縣長避開同場造勢引發關注。

曾因為縣府財務問題槓上的新舊苗栗縣長劉政鴻、徐耀昌避開同台。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