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再度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及炒作內湖重劃區土地,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指出,蔡英文當年購得土地並非如綠營所稱都是建地,係經過重劃後才成為完整建地,他也指出,蔡英文與二哥蔡瀛陽、海霸王負責人莊榮德胞弟莊榮華與某蔡姓人士在當年相近時間登記買地,有結夥炒地嫌疑,呼籲蔡英文盡快公開所有資料,「才能讓大家學習效法」。

蔡英文10日對於炒地議題表示「沒特權、沒炒作、沒暴利」,不過,蔡正元上午再度公布資料質疑,原先蔡英文在內湖買的土地有道路用地、建地、原地,但經過重劃後,卻成為完整建地的「優勝美地」,他質疑,蔡英文是否有特殊管道,能在重劃後,把土地全部拼成建地?而對於蔡營稱土地賣出所得為4千多萬元,不是暴利,蔡正元也諷刺,到底漲幾倍才算暴利?漲8倍不算暴利嗎?

蔡正元進一步拿出資料指出,1988年蔡英文與二哥蔡瀛陽分別買入該地段271坪及63坪,另外,海霸王代表莊榮華與另一名同住所的蔡姓人士則分別買入51坪及339坪,但蔡英文與該蔡姓人士登記買地時間同為該年4月15日,蔡瀛陽與莊榮華則同在8月5日,他質疑,4人是否結夥炒地?「我們有興趣了解」,加上蔡瀛陽登記買地時間和重劃區禁止買賣公告的8月26日只差21天,「這真的是神算級」。蔡正元說,蔡英文應該盡快公開所有相關資訊,例如稅單、買賣契約書、匯款證明或本票,「讓大家學習效法」。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則指出,綠營為蔡英文辯護稱,重劃後土地最多分回55%,沒有271坪,但1994年土地重劃完畢,為何1995年蔡英文財產申報中15筆土地加起來還是271坪?是申報不實還是說謊?他質疑,蔡英文1997年財產申報中,現金增加4423萬元,因此民進黨才會反推、將售地獲利算為4千多萬,「用虛假謊言,遮掩匿報財產」、「背後有不可告人秘密」。

邱毅進一步指出,蔡英文稱沒有直接賣土地給趙藤雄,「中間承接的白手套是誰?」他質疑,蔡英文當時已任行政院公平會委員,若直接賣給趙藤雄,將無法隱匿身份及交易金額,所以才要透過中間人、白手套,「這是非常嚴重經濟犯罪行為」,應該盡快公佈買賣契約,才能釐清「到底蔡英文的白手套,還是趙藤雄的白手套」。

立法院國民黨團公布購地相關資料。圖:符芳碩/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公布購地相關資料。圖:符芳碩/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公布購地相關資料。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