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1日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爭議表示看法,她無奈表示,由此可見選舉不是好玩的事情,但希望社會上不要雙重標準,要對任何一組候選人都用同樣標準檢視。媒體問是否覺得民眾對藍綠有雙重標準?洪秀柱感嘆說,確實深深有這種感覺,人民不能溺愛某個政黨。

洪秀柱上午主持立法院會前受訪,對於被形容為黨內最討喜的助選員,洪秀柱說,若能對立委選情有幫助,她都很樂意幫忙,確實也有很多人邀請她助選,像12日就要一路從台北到台南。至於是否會到中國巡迴助講,洪秀柱則說,台商很積極希望她去,但目前還是以留在台灣輔選為主,「畢竟沒剩多少時間」。

至於前總統府資政許水德日前表示,要成立基金會讓洪秀柱在選後參選黨主席,洪則表示,這應該是許水德一時興起講的話。媒體問,若成立的話有意願參選嗎?洪回應,成立基金會有很多事可以做,如果是為了選舉那就錯了。她也再度重申「不患無位,患所以立」,要先想自己能做什麼。

對於王如玄出面解釋軍宅事件,洪秀柱認為,對選情「總是比當初好一點」,她也為王抱屈,認為貧苦出身的王如玄,當然希望用理財的方式改善生活,「她是律師,應該沒什麼不法的事情」,只是身為副總統候選人,外界會用放大鏡、更高道德標準要求。

洪秀柱說,由此可見,選舉不是好玩的事情,會歷經很詳細的檢驗,但也希望社會上沒有雙重標準,對任何一組候選人都要公平的用同樣標準檢視。媒體問,是否覺得社會對藍綠雙重標準?洪秀柱無奈的說,「確實深深有這種感覺」,人民不能溺愛某個政黨,要嚴格檢驗每個有心為大家服務、站在高位的政治人物。